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松玉】莫重论

乔天涯拿了橘子在剥。

姚温玉坐在一旁,手执书卷在灯下细细地读。一炷香的功夫过去,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,抬起头去看,橘子还没剥好。

因为乔天涯在一点点剔除橘瓣上多余的筋络。

姚温玉看着他略显笨拙的动作,扬了书卷去轻轻敲人胳膊,喉间带了笑意:“怎么笨手笨脚的。”

这时候乔天涯终于将手中橘子剥得满意,撕下一瓣递到姚温玉嘴边,答:“不比元琢灵巧。”

姚温玉咀嚼着果肉,心道不是一般的甜。



他手里这册书余下的页数不多,打算今日便将其读完,于是咽下果肉,复低头去看。

乔天涯适时地把橘子喂到嘴边。姚温玉张嘴去接,心想:自己真是给惯坏了。

很奇怪,他觉得乔天涯近日与以往不同,照顾他照顾得颇有谨慎的意味,细心得过分。

手头书页未动,姚温玉走了神。

大概是因为自己前几日的病。



前些日子天气骤暖,屋内炉火又旺,姚温玉耐不住热,自顾自换掉了稍厚的衣物。哪知道当天夜里下雨,守着炉子的是几个新来的小丫头,一不留神叫火灭了。

姚温玉鸡鸣时分便发起热来。


乔天涯那夜出任务,一夜未归,到家发现自己一天不在,心心念念的人便这副样子,发了好大一通脾气,最后还是姚温玉在屋内唤他名字才暂时作罢。

当天中午府内做事的人便换掉不少。



姚温玉恍然大悟,好笑的同时也暗生愧疚。

自己这副病骨,叫松月时时刻刻忧虑着,一日不得安宁。

他于是放下书卷,罕见地伸出手朝乔天涯讨抱。

“我有些困了。”


乔天涯一时有些发愣。


从前元琢腿伤未愈时,到哪里都是他亲自推来抱去的,就寝自然是由他来抱到榻上。而自姚温玉恢复了行走的能力后,便很少再同意他来做这些。

二人同食同寝多年,又心意相通,此时姚温玉虽未言明,乔天涯却也多少能感觉到一些。

元琢在要他安心。



果然,吹灭蜡烛前,姚温玉靠在他肩头,声音很轻,语气却坚定:

“松月,已往不谏,来者可追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