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松玉】东瓶西镜

乔天涯这人真有意思,姚温玉想。


为什么这么说呢?


尘埃落定之后,二人心事终得圆满,忙过了新政伊始的那段日子,两个人都闲下来不少,乔天涯比姚温玉更甚。


得了空便逗人。


具体表现在喂元琢吃点心,姚温玉眼睛盯着书卷,张嘴去接,却扑了个空,下意识仰头去够。

乔天涯便跟着撤手。

如此这般,反复三次,姚温玉终于不理他了。


乔天涯倒是大言不惭:“元琢,元琢,你吃嘛。”


姚温玉静静地读书。




这样的“恶劣”行径持续了小半个月,某一天姚温玉忍无可忍:“乔松月,你莫不是太闲了?”


乔天涯作思索状。

“还好吧,要伺候一人一猫,很辛苦的。”


手腕一抬,姚温玉将手中的书卷飞到乔天涯怀里,翻了个身背对着乔天涯躺下,语气嗔怪:“明日我就去找兰舟告状,他御下不力,手底下的人每日闲来无事只知道欺负旁人。”


“你不是旁人,”乔天涯道,“再说,我现在是你的人,不归他管。”


床头烛光摇曳,虎奴从屋外蹿进来,跳上姚温玉的膝盖。


乔天涯连忙起身将猫抱走:“说了你多少次,别总往元琢腿上跳。”


虎奴“喵”的一声,对被迫离开主人的怀抱表示不满。


“元琢你也是,你看看这小东西都胖成什么样了,一天比一天重,天天往你怀里蹦,到头来还不是你受罪。”


“是吗?”姚温玉伸手将猫接过来,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,“我怎么记得,虎奴如今是某个姓乔的在喂。”

虎奴又“喵”的一声。


乔天涯充耳不闻。


姚温玉这时才恍然大悟,终于知道乔天涯近来逗自己的行为像什么了。

逗猫。

他同乔天涯讲了这事,然后把虎奴往乔天涯怀里一搁,“你这么喜欢逗猫,让它归你好了。”


“没这个必要吧,”乔天涯说,“本来就是我的。”



评论(12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