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楚苏】慰风尘

“我有一个你。”






朝堂近日政务繁忙。地方上有要播种的,有下雨发了洪的,有监察官员下去查出来贪官污吏的……一封封折子递上来,几案上没两日便堆得老高。

楚明允被这些事情闹得心烦,可每一件都得认真对待,等忙过一阵子,才想起时节已是仲夏了。


苏世誉知道有些可大可小的事他无暇顾及,半个月前主动请缨出京,到王畿地区去办案了。


现下心上人还没回来。


他回到寝殿。苏世誉走时叫人在宫中楚明允常居的地方都放了冰,每日更换。哪怕是楚明允几天未回的寝殿,现在也算得上凉爽。

只是少了个人,算不得完美。

楚明允在屋里转了一圈,又在院子里转了一圈,最后钻进书房,待了一个下午。




夜深人静,熟悉的人影翻进苏府,侍卫见怪不怪。

苏世誉喜静,府中本就没几个下人,此刻夜已深沉,当家人不在的府邸更显冷清。

楚明允钻进卧房,上榻,动作行云流水。




平旦时分,楚明允被木质房门的吱呀声吵醒。

“世誉?”他揉着眼睛坐起来,“你回来了?”


苏世誉快步上前,接住了准备一头扎进他怀里的陛下。


楚明允靠在心爱之人身上,很轻地叹了口气,双手环住苏世誉的腰,一点点收紧。

“想你。”他低声咕哝了一句。


苏世誉的手覆上他后颈,安抚性地捏了捏。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
楚明允过了方复相见的旖旎劲头,油嘴滑舌的劲儿又占了上风。

他耍赖道:“世誉不知我在这里,为何不先进宫?”


苏世誉微笑着,“马车路过此地,被门口的家奴拦下,说陛下来了这儿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这副吃瘪样儿被苏世誉看在眼里,觉得好笑又可爱,于是继续说:

“地方上的那些官员本想叫我天亮再走,我想着夜里出发,没准儿能赶上陪你用早膳,”他帮着楚明允下床穿衣,“所幸路途不远,到底是赶上了。”


楚明允忽然停了动作。


“怎么了?唔——”

“楚明允,你刚穿好的衣服!”


“穿个衣服又不费事。”


“费事……”




日上三竿了。


苏世誉拍掉楚明允横在他腰间的手,揉着腰坐起来。

“白日宣……”

他转头去推楚明允,“一会儿都该用午膳了——陛下政务不忙了?”


楚明允不情不愿地起身,“是啊,昨日上午就都处理完了,大家都累得很,我批了几天休沐下去。”


苏世誉点点头,“怪不得这么悠闲。”


“世誉,你饿吗?”


舟车劳顿又没吃上早饭还被折腾一通的人一脸幽怨,“你说呢。”


楚明允笑笑,下床亲自伺候人穿好鞋袜。

“你睡过去的时候我叫他们准备膳食了,马上就可以吃,”他顿了顿,补充说,“世誉,你别生气。”


苏世誉失笑,“我没生气。”

“楚明允,在一起后我几时真正生过你的气。”


他这话是陈述语气,楚明允认真想了想,得出结论:“没有。”


苏世誉拽着他的手,起身道:“吃饭吧。”




饭桌上,苏世誉忽然想起什么,问楚明允:“你方才说昨日上午就把事情都处理完了,那下午你都做什么了?”


楚明允耳朵有些红。


“嗯?”苏世誉疑惑,“怎么了这是?偷鸡摸狗了?”


“没,”楚明允说,“去了书房。”


“一下午?”


楚明允点点头。


苏世誉笑了,“陛下平日里这么认真啊。”


“我……把你常看的那几册书看了一遍。”


“哦——”苏世誉一脸恍然大悟,“原来不是目不窥园,是睹物思人。”


“世誉!”


“好好好,”苏世誉做捂嘴状,“我不说。”


“其实……”楚明允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自曝,“写了几个字给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苏世誉抬头。


“我有世誉,可慰风尘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