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严傅】绝代风华

“玉帐外胡笳如你驻扎,取我牵挂,你笑魇如花。”*






严宵寒其实很喜欢傅深带兵打仗的样子。

他家侯爷立于马上,身姿挺拔,肩上披风随风扬起,铁甲寒光闪闪——不及铁甲的主人半分亮。

可谁愿意自己的心爱之人上战场呢。


“梦归,我得去。”傅深慢条斯理地擦着刀,“这几年军队里后起之秀不少,但都还没成气候,就算是镇场子,我也得去,”他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严宵寒,“你明白的。”


“我明白,可是敬渊——”

严宵寒顿住了。近年来相比之前,傅深已经很少亲自上阵,但每一次,他都免不了提心吊胆。

傅深有多大能耐,没人比严宵寒更清楚,正因如此,他才更担心——傅深打起仗来不惜命。

或许这是每一位将军的特性。

严宵寒知道自己的想法多多少少有些自私,但他改不了。

因为他不能没有傅深。


“好啦。”傅深收了刀走过来,“这次蛮族气势不足,没多大阵仗的,放心吧,”他拍拍严宵寒的肩,“过不了几天我就回来了,啊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傅深整理好行囊,出了家门,回身道:

“别送了,”他朝严宵寒挥手,“一会儿进宫替我看看傅凌和晖儿。”


“好。”

严宵寒递过一只手,傅深翻身上马。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
傅深眉眼舒展,朝他一笑,“知道了。”


队伍走远了。




严宵寒依他所言进了宫,晖儿许久不见他,甫一见面就往他怀里扑。


傅凌笑意盈盈地跟在身后,朝严宵寒点头致意。

“我哥哥走了?”


“嗯,”严宵寒点点头权当作回礼,俯身抱起小孩儿,“刚走,让我来看看你们母子俩。”


傅凌轻叹口气,“他也真是辛苦。你没少担心他吧?”


严宵寒无奈地摇摇头,“谁让我娶的是靖国公呢——你说是吧晖儿。”


小孩子刚用过午饭,这会儿有些犯困,也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,几句话的功夫,趴在他肩头快要睡着了。


傅凌见状,连忙叫来小太监把孩子抱下去。


二人叙了几句家常,严宵寒便告辞离开了。




此时的傅深正在路上,破天荒地没有思考战事,转而想起严宵寒。


好像少了什么。

走时忘了留一个吻。


傅深失笑,旁边副将瞥见他的样子,好奇地探头过来问怎么了。

“没什么,”傅深答,“有点想你们严大人了。”


周遭将士嘘声一片。

傅深爽朗地大笑。




半月后到达营地,不出傅深所料,敌人装备粮草皆不足,第一场仗还没打,就派使者来和谈了。

简直有病——傅深心里发笑,好像谁想和你打一样。


“自不量力!”一个副官激动地拍桌,“他们有什么资格开这种条件?”


“就是啊将军。”


“这还不打他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侯爷,您说,打不打?”


傅深长身立在桌前,桌上摊着的是边疆布防图,上面标记着探子带回来的敌军埋伏点。

靖国公眼也不抬,话语轻飘飘地落在地上:“打啊。”


挺好的,傅深心想,这次不用让梦归多等。



最后一场仗的时候大局已定,傅深略微分了神去想家里人——想他有在宫里等着的妹妹和外甥,还有一个……


“咻——”


那支箭贴着他的胳膊擦过去的时候傅深面无表情,心里暗想:

这点儿伤倒是没什么。

只是回去又要被严宵寒念叨了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8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