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方付】一陂春水

炒点冷饭,是真的冷,直掉冰碴子。



“我见外面桃花开的正好,不知方少爷可否赏脸,与我花下对饮一杯?”






方泽生的腿好了许多,差不多一年过去,已然可以行走如常。缘何痊愈之快,一是他愿意配合大夫,每日按时吃药复健;二来付景轩也上心,甚至每日煎药基本都是付景轩亲力亲为,不愿意假人之手。


他乐在其中,被照顾的方泽生倒是不愿意了,虽是以内室之名进了家门,但说到底是自己倾慕多年的人,哪舍得看着人整日操持着商事还要分出心思照顾自己。

“这些事情叫下人去做就好了……”


“不行,这些药讲究着呢,大夫嘱咐的话他们哪里知晓。”


方泽生无奈地摇摇头,看着付景轩忙里忙外,觉得人间幸事,大抵也便如此了。

“景轩,”他喊道,“别忙了,早些进来。”


付景轩在院子里头应了一声。



过了一会儿付景轩进屋来,一眼便瞧见方泽生坐在前厅等他,他快走几步赶上前去,在方泽生跟前半蹲下来,将背在身后一路的手伸到方泽生眼前。

掌心里,是一枝开得极好的桃花。

“去年他们往院子里移栽了几棵桃树,现在正是开花的好时候,”付景轩说,“方大少爷,赏个脸,一壶好茶并一树桃花,去不去?”


方泽生展颜。

“付小公子邀约,自然是要去的。”



此时正是早上,太阳慢悠悠地从山后爬上来,将世间渲染得光明灿烂。二人在桃花下对坐,小几上放着一壶新沏的茶,丝丝缕缕的香气和桃花的甜缠在一起。

今年的茗斗他们没有参加,这时候便乐得清闲。付景轩靠在躺椅上,脸上盖着一把打开的折扇。

他嗅到空气中桃花的甜蜜,突发奇想,坐直身子去看方泽生,“你说,桃花能不能放进茶里?”


方泽生正在饮茶,闻言略略歪头想了想,说:“也许是可以的。”


“哦,”付景轩点了点头,“那你做给我好不好?”


“等我明儿个研究一下,”方泽生放下茶盏,“咱们付小公子嘴刁,可不能随便了才是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