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一微尘里三千界,半刹那间八万春。

【松玉】正迟迟

姚温玉依偎在躺椅里,听着屋檐下的燕子叽叽喳喳。

“松月,你说它们在说什么?”


乔天涯仰头看了看,一只小燕子从巢里探出脑袋,朝他歪了歪头。

他很诚实地答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我猜是在说乔大人不好好为朝廷效力,成日里像个赋闲的闲散人。”


乔天涯佯装恼怒:“元琢又笑我。”

“还不是你前些日子不好好吃饭,体弱又生了病,陛下才批了我半月假期,”乔天涯走近几步,“宫里的意思,要我把你养胖几斤,不完成任务就要罚我俸的。”

“元琢先生,配合点,不然养不起你怎么办。”


姚温玉从躺椅里坐起身,乔天涯握住人手腕扶了一把。

“少小瞧人了,说得好像谁没有俸禄一样。”


“是啊——”乔天涯拖长声音,“元琢日日为国操劳,比不得小人这类闲散人士。”


“少来。”姚温玉笑着去拍他小臂,“哪里学来的这些阴阳怪气。”


“不敢当,不敢当,耳濡目染而已。”


姚温玉眯起眼睛。

“我可没有,”他慢悠悠地说,“看来乔大人是背着我出去沾花惹草了啊……”


“嘶。”

乔天涯忽然俯下身,把姚温玉连人带椅抱了起来,跨过门槛,顺便带上了门。


姚温玉吓了一跳。

“乔松月!你发什么疯?”


“我身正不怕影子斜,元琢验验就是。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42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