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.

我非昆山玉。

【松玉】心事几人知

“芸芸众生,也就一个你。”






姚温玉这几天状态隐隐有些不对。

旁人没瞧出来——他本就气质温润,又惯于掩藏情绪,像盏淡茶,或者清冽的山泉水。

只有乔天涯觉得不对劲,直觉他的元琢有心事。



某天萧洵来访,出来后在府外被乔天涯拦下,拦路者低声询问:

“你有没有觉得元琢有些不对劲?”


萧洵微怔,凝神想了一想,轻轻摇头。

“没有吧……”他回身朝书房的方向望了一眼,“先生看起来挺好的啊。”


乔天涯不置可否。
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乔天涯对上萧洵探寻的目光,“应该也没什么,有大事他会告诉我,”他拱拱手,“殿下早些回去吧。”


萧洵点点头,“还要拜托你多照顾先生。”


“这是自然。”



马车在身后渐渐远去,乔天涯转进院子,刚好见侍者端了茶点朝书房的方向去。他招呼了一声,几步跨过去接过东西,“给我吧。”


侍者应了一声,刚要退下,又听乔天涯说:“这几日没什么事,尽量别打扰他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
乔天涯端着茶点,站在书房外轻叩房门。

没人应。

他缓慢地推开门——尽量放轻声音——发现姚温玉枕着胳膊伏在案上,眉头微皱,阖眼睡着了。

乔天涯把手里的托盘放下,拿起椅背上搭着的外衫给人罩上,又将桌上的笔墨挪远了些,然后坐到姚温玉身后的榻上等着他醒。

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下的——乔天涯想。没过多久——也就两盏茶的功夫,姚温玉便坐了起来。


“醒了?”乔天涯起身过去,刚好接住从人肩膀滑落的外衫。


“嗯……”姚温玉张嘴欲说话,先咳了两声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乔天涯笑,抬手倒了盏茶,试了试温度递到姚温玉手边,“喝点水润润嗓子。”

“刚来,没想到你醒得这么快,还没看够呢。”


“……你这套贫嘴哪儿学来的。”姚温玉淡定地放下茶杯。乔天涯逗他不是头一回,倒是也有些习惯了。


“元琢,”乔天涯看他喝完了水,开口问道:“你这几天,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


姚温玉反问:“何以见得?”


乔天涯掰着手指开始细数:“你看,起码三日之内,正餐还行,侍者每日定时送来的点心你明显动的少了,茶水也是;还有出神的频率明显上升,以及……”


姚温玉忽然笑了。

“也就只有你了,松月。”


乔天涯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所以告诉我吧,有什么事?”


姚温玉垂下眼帘。

“没什么大事……我只是,有点想老师了。”


乔天涯沉默良久。


“他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“看到你,看到当今皇帝,看到边疆,看到天下。”


“嗯,”姚温玉轻声附和,“我也觉得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